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八讲-中山八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毕波

2022-07-25

返回上一级

2022年4月19日下午,中山八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毕波受邀来访临床认知课程,并为众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双相障碍的前世今生”的讲堂,讲堂由我系刘泉影助理教授主持。

毕波,中山八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深圳高层次人才(后备级);专长于焦虑障碍、抑郁障碍、强迫障碍、睡眠障碍的诊治及躯体疾病的精神医学联络会诊服务,擅长于青少年精神疾病的诊治和心理问题的咨询与治疗;曾留学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参与多项国际合作课题,在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参编统编教材2部论著2部。

讲堂中,毕主任通过介绍双相情感障碍的历史与发展、病因与发病机制、临床表现与类别、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与预防等内容,让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本科生更好地理解精神疾病,对临床工作有更多的认知,为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打下坚实基础。毕主任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临床经历和经验,提出了许多临床与科研结合的畅想。讲座结束后,毕主任与现场同学热切交流,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