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十三讲-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治疗部龙建军主任

2022-07-25

返回上一级

2022年5月24日下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治疗部龙建军主任受邀来访临床认知课程,并为众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生物医学工程与康复医学共融共生——打造智慧康复医疗平台”的讲堂,讲堂由我系张明明助理教授主持。

 

龙建军,硕士生导师,副主任技师,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治疗部主任,主要从事康复医学临床康复工作,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2018年首届医师节评为“深圳十佳技师”、中国康复医学会“全国优秀治疗师”;2021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五佳技师”,2021GAHA全国智慧医院大会《智慧医院HIC案例案例大赛》一等奖,第五届SHIC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深圳赛区优胜奖。 主持广东省级卫健委重点课题3项,参与深圳市重点课题8项;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专业论文20篇,与多人合作撰写了29篇论文,以第一作者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型康复专利8项;参与编写“中国康复医学指南——物理治疗分册”,出版 “临床康复基础和应用实践”等丛书;入选深圳市残疾评定专家库、市卫计委科研评定专家库、市科技成果转化鉴定专家库;申请新技术11项,举办多期国家、省级继教项目。

讲堂中,龙主任给同学们介绍了康复医学发展的背景,康复科常用治疗方法;随后,介绍了智能机器人在临床中的应用需求,以及生物工程学与康复医学如何对接,医工结合的临床应用,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最后通过常用智能康复机器人应用的经典案例分享,展望了未来智慧康复医疗平台的发展。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