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十四讲-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超声影像科孙德胜主任

2022-07-25

返回上一级

2022年5月31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超声影像科孙德胜主任受邀来访临床认知课程,并为众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超声医学概论与腹部超声认知”的讲堂,讲堂由我系奚磊教授主持。

 

孙德胜,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副教授,北京大学、汕头大学等八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日本有明癌研病院、美国Thomas Jefferson大学超声研究所、哈弗医学院访问学者;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超声影像科介入与细胞治疗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超声研究所副所长;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超声介入学组委员;深圳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介入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肌骨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副会长;深圳市医学会腹部肿瘤MDT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腹部/及介入两个专委会常务委员;Journal of Clinical Ultrasound(SCI杂志)副主编;主要学术方向为超声诊断与超声介入,近五年主持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6项,获授权专利22项,已转化5项,主编著作3部,参编著作5部,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0余篇。

讲堂中,孙主任介绍了超声医学是临床应用范围最广泛的影像学检查方法,也是近年来影像医学领域发展最迅速的学科分支。医学与工科的紧密合作是超声医学快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随后,从一个临床超声医生的视角,跟大家分享超声波相关物理特性对超声成像的影响,并以超声作为重要工具在腹部脏器各类疾病诊疗中的应用为例,带大家了解超声医学在临床工作中的实际场景,对大家的思路有所启发。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