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十讲-深圳大学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张庆丰主任

2022-07-25

返回上一级

2022年4月26日下午,深圳大学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张庆丰主任受邀来访临床认知课程,并为众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等离子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的应用”的讲堂,讲堂由我系陈放怡副教授主持。

 

张庆丰,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深圳大学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带头人、科主任,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临床医疗及教学工作近40年,2012年至2019年连续荣登“中国名医百强榜-咽喉外科”前十榜。亚太等离子手术系统首席顾问专家,擅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疾病的手术治疗,以低温等离子射频技术精准个体化微创治疗为特色,尤其擅长儿童及成人鼾症手术治疗,世界首创“舌等离子射频打孔消融术(CCT)”作为国际标准术式在全球推广应用。

讲堂中,张主任介绍了低温等离子体系在耳鼻咽喉科能发挥巨大的作用;舌等离子射频打孔消融术如何使用低温等离子体,并用于治疗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等离子体安全可行,可控有效,以打孔的方式在70℃以下的低温场起到切割和消融组织的作用,不会伤及血管神经,黏膜组织,还能使舌体黏膜下组织凝固性坏死并产生瘢痕收缩,有效减容组织体积,扩大舌后气道。通过列举实例,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进行等离子体治疗对患者造成的痛苦小,术后恢复时间短,效果好。最后,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工结合前景进行展望,等离子技术的发展会有更广阔的应用场景。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