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曾乐朋

产业教授

返回上级

教育背景

1998年 清华大学学士

2001年 清华大学硕士

2006年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

2013年 卡尔森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

 

工作经历

2001年9月至2006年6 月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干细胞研究所和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助理研究员

 

2006年7月至2013年4月   

美国美敦力股份有限公司心脏节律疾病管理部门(全球第一大医疗器械生产商)      资深科学家 

 

2013年4月至2014年12月     

美国美敦力股份有限公司心脏节律疾病管理部门      中国区首席科学家

 

2014年12月至2015年8月   

美国美敦力股份有限公司心脏节律疾病管理部门 全球研发部驻美敦力上海创新中心      高级研发经理

 

2015年8月至今   

先健科技有限公司(香港主板上市公司,HK01302)      集团首席医学官,有源医疗器械部总经理

深圳市先健心康医疗电子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总经理

东莞市先健量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主要业绩——丰富的医疗器械的产业化经验

1.建立美国美敦力公司心脏节律疾病管理部门的中国研发分部。中国的唯一植入专家成功支持国内知名医院开展无导线起搏器的临床试验和上市。

2. 完成先健科技左心耳封堵器作为中国首个同类产品在欧洲和中国的上市前临床试验并成功获监管当局批准。完成先健科技左心耳封堵器的美国IDE临床试验批准。

3. 完成先健科技二代胸主覆膜大支架完成上市前临床试验并成功获中国药监局批准上市。 实现了国家创新医疗器械芯彤心脏起搏器国产化,填补了国内空白,并于2017年底成功上市销售。2019年销售额达到2200万人民币。

4. 自主研发的临时心脏起搏器获国家创新医疗器械,填补了国内空白,已获得美国FDA三类器械上市批准,预计2020获中国药监局批准上市销售。

5. 发表12项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

6. 2019全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光机电组优秀奖(临时心脏起搏器)

7. 2019全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人工智能组三等奖 (帕金森可穿戴设备系统)

 

 

先健科技公司(1302.HK)

       业内领先的心血管微创介入医疗器械供应商,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其高品质的、具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产品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分销商网络广泛覆盖欧洲、南美洲、亚洲、非洲等地,目前为全球第二大、金砖四国最大的先心病封堵器供应商及亚洲第二大大支架产品供应商。2011年11月,先健科技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上市,目前市值近百亿港币。

       公司于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试验室”等高水平科研资质,承担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课题、国家“973”计划和国家“863”计划等政府科研项目共计50余项。公司共有6个产品获CFDA批准为创新医疗器械,是目前中国获CFDA批准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最多的医疗器械企业。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