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勇于冒险 甘于艰苦 乐于和谐

Adventurous Arduous Amiable

 

 

我系奚磊老师牵头开展的《临床认知式生物医学工程创新教学》是我校工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项目,现已完成首期“理论+实验”教学课程的开课。《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I》理论课堂上,我系六位教师紧贴临床研究与应用授课,并邀请省内外七位一线临床医生走进讲堂,展开了深入病理解答、实地仪器操作演示、临床案例探讨、学科现状分析以及产业化讨论等多种形式,给同学们带来了突破传统理论课堂的临床沉浸式学习。该项目于2021夏季学期开设的《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Ⅱ》,建设了“医学影像学”、“神经工程”和“康复工程”三项认知式实践教学模块,并依托深圳市多家重点医院建立了稳定的认知式临床教学基地。我系与多家深圳重点医院、重点科室签署基地建设协议,其中包括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大总医院、南山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等。实践课程的展开以医学影像学模块为例,五名同学在实践基地之一的“北大深圳医院超声影像科”展开了为期十天五个科室轮转。通过门诊、手术观摩等多种实践形式,学生能更好地获得处理多样性医学影像数据的能力,介入治疗的临床应用,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影像学表现。该课程首次选课学生多认为通过模块化实践对自己所学专业未来要做的事情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2020-2021春季学期:第一期理论课程

 

一、教师授课

 

围绕医学影像、神经工程、康复工程三大模块,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六位教师紧贴临床研究与应用授课。

 

 

 

二、嘉宾讲堂

 

邀请一线临床医生进讲堂,充分融合理论知识与临床实际运用。

 

 

 

 

 

2020-2021夏季学期:第一期实践课程

 

一、医学影像模块

 

实践同学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展开为期十天的五个超声影像科室轮转。

 

 

 

二、神经工程模块

 

选课同学分别在深圳市儿童医院癫痫外科,南山医院耳鼻喉科,深大总医院耳鼻喉科展开临床实践。

 

 

 

三、康复工程模块

 

选课同学分别在南方科技大学医院骨科,深圳市儿童医院骨科,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展开临床实践。

 

 

 

 

 

相关新闻

 

第一期课程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创新教学宣讲会圆满召开 >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专家讲堂第一讲——四川省肿瘤医院超声科卢漫主任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二讲——深圳市儿童医院癫痫外科姚一主任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三讲——深圳市康宁医院戴西件博士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四讲——深大总医院耳鼻喉科熊彬彬主任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五讲——深圳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杨大志主任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六讲——深圳市儿童医院骨科唐盛平主任

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认知讲堂第七讲——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中心王玉龙主任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学苑大道1088号

bme@sustech.edu.cn

关注微信公众号